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常見問題

                                                 QA

1. 招生對象是否有年齡、身分等限制?

A:不限年齡對象,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2. 報名方式為何?

A:請填妥簡章最末頁之報名表,透過e-mail, 傳真, 或現場繳交。

       E-mail:fltcaa@mail.nsysu.edu.tw 

       傳真:(07)525-2017

 

3. 課程是否可旁聽?試聽?

A:為維護學員權益,所有課程不開放旁聽。

      試聽僅限課程第一次上課,並須提前報名並繳交試聽費用,試聽費之多寡依簡章公告為準;試聽後若確認報名,可折抵學費。

        warn 試聽僅於該課程仍有餘額時始開放,試聽後確認報名者,恕不適用任何學費優惠方案。

 

4. 該如何繳費?金額怎麼計算呢?

A:請參閱繳款網頁說明

      繳費後之收據請妥善留存,於上課當日攜帶以備查。

 

5. 何時會確定是否開課呢?

A:課程須達到一定人數始可開課,建議盡早於開課日前一週以上報名,以便統計人數確認是否開課。

      本中心最慢將於開課日前一週內確認開課結果,並於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已報名的學員將會另行通知(E-mail或電話)。

     warning  若遇額滿,將依學員實際繳費時間之優先次序錄取。

 

6. 若遇天災,相關停課資訊該如何查詢呢?

A:若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課程之停課標準依照高雄市政府人事行政局之公告為準,若為停課,課程停止並順延,恕不另行個別通知(將於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

 

7. 外語進修班之轉班與保留之相關規定?(請至表單下載標籤頁面填寫轉班申請書)

A:1.開課後三堂內,可申請轉入同一期別內相同語系、不同程度且尚未額滿之班級,並以一次為限,惟轉班後不接受原班書籍之退換亦不得再辦理退費。

      2.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且欲辦理保留者,請於開課前辦理保留,並以一次為限,惟保留後不得再要求退費。

 

8. 退費標準及辦理方式?(請至表單下載填寫退費申請書)

A:本中心所有課程依據教育部「專科以上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規定辦理。

     退費標準: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之一一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退費方式:請於退費期限內填寫退費申請書、退還收據正本(點我看收據正本範例)並繳交在台金融單位存摺影本(請務必清楚附上分行名稱)。

     warn 非郵局或台灣銀行帳戶,將自付手續費NT$30元

 

9. 結業證書領取資格為何?

A:學員修讀期滿且成績合格,由本校發給中英文結業證明書;惟缺課(含請假)超過課程總數三分之一以上,恕不發給結業證明書。

      warn 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課程結束後由本中心統一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