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TOEIC多益

ETS TOEIC logo

什麼是多益測驗?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2010年在全球有超過六百萬人報考多益測驗,並在120個國家中有超過10,000家的企業、學校或政府機構使用多益測驗,同時在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是最被廣泛接受且最方便報考的英語測驗之一。

誰研發多益測驗?

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專精教學評量以及測驗心理學、教育政策之研究。一九七九年該機構在日本企業領袖的要求下,發展出多益測驗。多年來,多益測驗已經在許多國家施行,並很快地成為職場英語能力檢定的國際標準。


多益測驗結果的正確性如何?

多益測驗提供一個相當可信的語言能力測驗指標。根據廣泛大量的研究結果顯示,多益測驗分數和其他英語能力檢測的分數有相當強的關聯,這就表示多益測驗結果是個有效的英語能力檢測數據。如您需要更多關於多益測驗的信度及效度相關資料,可參考多益測驗技術手冊。

信度 指的是一個測驗分數的一致性、可信賴度或者是穩定程度。
效度 指的是確保每一次測驗所量度的是測驗設定要量度的範圍。

雖然多益測驗具有相當的可信度,但沒有任何一個測驗是完全百分之百的正確和一致。如果一個人在短時間內參加數次考試,那麼得到的平均值會是真實正確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