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IELTS雅思

雅思(IELTS)考試簡介

 IELTS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驗是由Cambridge ESOL統籌研發考題,為國際認可的英語能力證明。大多數英語系國家,例如:澳洲、英國、紐西蘭、加拿大及德國等高等學府都偏好此英語能力認證;除此之外,美國現今已有超過3,000所的美國大學院校承認IETLS成績,舉凡美國前十大名校中的Duke杜克、Columbia哥倫比亞、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MIT麻省理工學院、Princeton普林斯頓、Yale耶魯、Harvard哈佛的MBA program、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等都同時要求IELTS成績為申請入學者必需提供之英語能力證明。凡是申請至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移民者,或是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人士,如國防部及公共醫療會議等,又或是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如:醫師、護理師等,都得在申請時一併提供IELTS成績以證明其英文能力。

 考試分為兩個組別,Academic(學術組)及General Training(一般和移民組)。學術組的閱讀及寫作模式,是用來評估考生在修讀學位或研究所課程時,是否適合以英語作為學習或培訓的媒介;一般和移民組的閱讀及寫作模式,則適合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中學、工作、或參與非學位培訓計畫的考生。考試內容涵蓋Listening(聽力)、Reading(閱讀)、Writing(寫作)與Speaking(口說)四種項目;ReadingWriting會因組別不同而給予不同題目。特別之處在口說部份由專業考官向考生做個別面試,第一階段包含自我介紹與面談,時間約4~5分鐘;第二階段主要以考生個人表達為主,需針對特定主題發表1~2分鐘的意見;在第三階段裡,考官會要求應試者針對第二階段之主題,作更深入性的討論,時間約為4~5分鐘。

(欲查詢承認之國家/學校/單位請至 IELTS官方網站https://www.ieltstest.org.tw/ 查詢,謝謝!)